Skip to content

2018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8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8-07-31

手部衞生關注日2018

適時潔手,預防敗血病
 
保持良好的手部衞生是醫療機構和社區防控感染的關鍵措施。自2005年,香港承諾支持世界衞生組織(世衞)題為「清潔衞生更安全」的首個全球患者安全挑戰,並會推廣良好手部衞生以防止傳染病擴散。自2010年起,香港將每年的5月5日定為「手部衞生關注日」,藉此在醫療機構和社區宣揚手部衞生的重要性。
 
衞生防護中心以「適時潔手,預防敗血病」為2018年手部衞生推廣活動的口號,以呼應世衞今年對醫護人員的呼籲 ──「依從潔手五時刻,預防護理間引起的敗血病」。
 
敗血病由患者身體對感染產生失調反應所致。若未能獲得適切治療,可迅速導致身體組織損傷和器官衰竭,甚至死亡。醫療機構相關的感染是導致敗血病的一項風險因素。因此,醫護人員適時以正確方法潔手並時刻保持良好手部衞生,可對預防敗血病起重要作用。


手部衞生宣傳活動 2018

過往活動

相關連結

正確潔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