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況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況
2023-11-08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況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況
 

在香港,糖尿病是一個重要的公共衞生議題。衞生署在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調查中,收集透過受訪者自述經醫生診斷患有糖尿病及沒有自述病史但在化驗檢測中驗出高血糖的資料。調查發現,有 5.4% 的 15 至 84 歲人士(男性為 7.3%;女性為 3.6%)自述經醫生診斷患有糖尿病,另有 3.1%(男性為3.8%;女性為 2.5%)沒有自述病史但在化驗檢測中驗出高血糖。結合自述經醫生診斷和由化驗所檢驗出的病例,15 至 84 歲人士的糖尿病或高血糖總患病率為8.5%(男性為11.1%;女性為6.1%)。

糖尿病是本港主要死因之一。在二零二二年,本港因糖尿病而死亡的登記死亡人數為661人(臨時數字),在主要死因中居第十一位,佔總登記死亡人數的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