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
2022-11-01
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

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及世界衞生組織於1991年首次舉行「世界糖尿病日」,以應對糖尿病對公眾健康日漸增加的威脅。2006年,「世界糖尿病日」成為聯合國日,定於每年11月14日舉行。「世界糖尿病日」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糖尿病宣傳活動,推廣至超過160個國家,涵蓋逾10億人。


「世界糖尿病日」活動每年聚焦一個特定主題。2021至2023年,世界糖尿病日以「讓糖尿病患者獲得護理」(Access to Diabetes Care)為題,強調糖尿病患者應當獲得:健康飲食、可進行體能活動的場地、糖尿病教育計劃、心理支援、用於自行監測血糖水平的設備和用品、調節血糖水平的口服藥物或胰島素。



有關「世界糖尿病日」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orlddiabetesday.org/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