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季節性流行性感冒

季節性流行性感冒
2020-11-13

季節性流感是常見由人類季節性流感病毒引致的呼吸道感染,與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完全不同。在本港,季節性流感一般於一至三/四月和七、八月較為流行。

然而,禽流感是由主要影響鳥類和家禽如鷄或鴨的流感病毒引致。這些禽流感病毒有別於人類季節性流感病毒。由於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況並不常見,因此人體對該類病毒的免疫力極低,甚至沒有免疫力。人類主要透過直接接觸染病的禽鳥(活鳥或死鳥)、其糞便或受污染環境而感染禽流感病毒。

流感大流行粗略估計每隔約 10 – 50 年出現一次,並會隨時爆發。其起因是由於出現一種由動物流感病毒(例如禽流感病毒)進行重大基因改變而導致可有效人傳人的新型流感病毒,並蔓延世界各地。人羣對該新發現流感病毒沒有免疫力或只有很低的免疫力。流感大流行通常會造成大規模感染,患者病情較為嚴重,死亡率較高,並對社會及經濟造成較大影響。

有關季節性流感的詳細資料和其預防方法,請瀏覽季節性流行性感冒健康資訊

有關季節性流感疫苗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疫苗接種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詳情

 

準備及應變計劃

 

流感最新數字

 

新聞稿

 

信件

 

指引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