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猩紅熱

猩紅熱
2019-12-10

猩紅熱是由甲類鏈球菌引致的細菌感染,主要影響兒童。鏈球菌可存活於患者的口腔、咽喉和鼻子,可透過飛沫或直接與受感染的呼吸道分泌物接觸而傳播。

病發初期通常出現發燒和喉嚨痛,偶爾會有頭痛、嘔吐和腹痛。患者的舌頭或會出現草莓般(呈紅色和凹凸)的外觀。一般在發病首天或翌日,身軀和頸部會出現砂紙般粗糙的紅疹,其後紅疹會蔓延至四肢,通常在腋窩、肘部和腹股溝處尤其明顯。紅疹多在一星期內消退,繼而指尖、腳趾和腹股溝的皮膚會脫皮。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猩紅熱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預防猩紅熱

 

詳情

 

新聞稿

 

信件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