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五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二零一五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2016-09-26

2015年11月16-22日
首個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慎重對待抗生素

二零一五年抗生素關注日

 

慎用抗生素 預防耐藥性

抗菌素耐藥性已經成爲全球公共衞生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這個問題越趨嚴重,給社會帶來沉重負擔。爲了提高公眾對細菌耐藥性威脅和謹慎使用抗生素的認知,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於今年十一月十六日至廿二日發起第一屆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衞生防護中心承諾支持世衞對付抗菌素耐藥性的全球倡議。自二零一二年,每年十一月十八日被訂爲香港的抗生素關注日,以提高公眾對對細菌耐藥性威脅和謹慎使用抗生素的認知。

爲響應世衛的呼籲,衞生防護中心於世界抗生素關注週期間舉辦一連串宣傳活動,推廣安全使用抗生素。此外,我們會舉辦「慎用抗生素 預防耐藥性」的短片創作比賽。被挑選的短片將會於二零一六年的抗生素關注日獲頒發禮品及獎狀。

抗生素使用量是導致抗菌素耐藥性的關鍵因素。醫護專業人員在預防抗菌素耐藥性上擔當一個極其重要的角色。衞生防護中心於二零一四年為衞生署和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發起本港的承諾善用抗生素運動,約七百名醫護專業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及藥劑師已簽署承諾善用抗生素。

立即行動來保護抗生素的效用!請簽署「善用抗生素承諾書」來表示您對善用抗生素的承諾和支持。

Professional

醫護專業




「慎用抗生素 預防耐藥性」短片創作比賽

 

 

 

 

宣傳品

有關善用抗生素的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