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福建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病例通報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福建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病例通報
2007-02-28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接獲衞生部通報,福建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的確診病例。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患者為一名44歲女性農民,她於今年二月十八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徵狀,現在一所醫院接受治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病者樣本進行檢測,核實樣本對禽流感H5N1病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將繼續與衞生部保持密切聯繫,以了解個案的詳情。

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觸禽鳥或它們的糞便,如果曾有接觸,須儘快用肥皂及水徹底洗手。
* 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才進食。
* 經常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用紙巾妥為包好痰涎,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
* 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及避免接觸發燒的病人。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徵狀,或需要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都應配帶口罩。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後,出現發燒及流感類的病徵,應立即就診及告知醫生曾前往的地方。

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http://www.chp.gov.hk,取得禽流感的進一步資料。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