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男性常見疾病 - 性病

男性常見疾病
目錄:
   
男題解答 提出問題
性病
簡介及成因 常見徵狀
預防及診斷方法 治療及自救

簡介及成因
常見徵狀
預防及診斷方法
治療及自救

性病是甚麼

性病是一種透過直接性接觸(包括陰莖與陰道、陰莖與肛門、口腔與生殖器的接觸)而傳染的疾病。

性病包括多種疾病,常見的包括:

性病的成因

性病是由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所致。

健康警號

性病是一種會影響你和你的性伴侶健康的嚴重疾病,有些性病若不治癒,更會影響生育及禍延下一代,因此患者必須接受徹底的治療。



返回頁首

性病的常見徵狀

不同的性病會出現不同的症狀,部份性病會毫無病徵,女性患者更會特別難以察覺。如你沒有遵守安全性行為的守則,便應檢查身體,多點認識性病。性病常見的症狀包括:

  • 陰莖流出異常分泌
  • 小便時感到痛楚或不適
  • 生殖器部位出現紅疹、潰瘍、水泡或疣
  • 生殖器痕癢或過敏
返回頁首

預防方法

安全性行為能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 不要濫交。與一名沒有受到感染,而又只與你性交的伴侶進行性行為。
  • 正確使用安全套。

如何檢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你應接受醫生檢查。醫生會用拭子收集生殖器或有關部位的樣本,或透過驗血或驗尿,診斷你是否染有性病。

此外,你所有的性伴侶亦應接受檢查。

預防

返回頁首

 

治療方法

部份性病可服用抗生素等藥物治療。患者必須依照醫生處方服用所有藥物,才能有效根治性病。此外,已受感染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治療,否則,你可能會再次受到感染。

患者如經由病毒感染性病,可透過治療或其他方法大大減輕病徵引起的不適,或有助減低復發的機會。

接受治療期間,你應採取安全性行為或避免有任何性接觸,以免將性病傳染給別人,並應緊記遵照指引完成整個療程。

為確保徹底根治及控制性病,你康復後仍須接受醫生或診所的跟進檢查。

如何自救

性病是一種會影響你和你的性伴侶健康的嚴重疾病,有些性病若不治癒,更會影響生育及禍延下一代,因此患者必須接受徹底的治療。切勿嘗試自行治理,以免損害你或你的性伴侶的健康。

如果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必須及早就醫。

返回頁首
有關文章
  男式生活 - 安全性事
    男士體檢 - 認識重要的徵狀
求助詳情
 

衞生署社會衞生科
熱線電話 :2150 7370

   

熱線(錄音訊息或專人輔導)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服務熱線
電話 :2572 2222

   

紅絲帶中心電話:3143 7200

如何正確使用安全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