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日二加三 - 蔬果進食量的概況

全球的蔬果進食量如何?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應進食最少400克蔬果。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資料顯示, 全球人口每日平均的蔬果攝入量只佔世衞建議每日最低總量400克的三分之二。

 

本港市民的蔬果進食量如何?

衞生署於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的《人口健康調查》報告發現:

  • 49.4%的15歲或以上人士表示每日進食水果 (女性為54.5%,男性為43.6%)。表示每日會進食兩份水果或以上的比例為13.6% (女性為13.9%,男性為13.4%)。平均每日攝取水果的份量為1.2份。
  • 78.0%的15歲或以上人士表示每日進食蔬菜 (女性為81.2%,男性為74.5%)。表示每日進食兩份蔬菜或以上的比例為25.1% (女性為25.3%,男性為24.9%)。平均每日攝取蔬菜的份量為1.3份。

整體而言,只有2.0%的人士表示每日平均進食五份或以上的蔬果 (女性為2.2%及男性為1.8%)。想知更多,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7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