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風疹(德國麻疹)

風疹(德國麻疹)
2019-11-12

風疹(德國麻疹)‧知多一點點

預防風疹(德國麻疹)

德國麻疹疫苗 ‧ 知多一點點 

風疹又名「德國麻疹」,由風疹病毒所引起,可透過接觸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而傳播,所以接觸飛沫或直接與病人接觸均可能被感染。風疹傳染性極高,病人在出疹前一星期至出疹後一星期都可傳染別人。

患者常見的病徵包括全身出疹、發燒、頭痛、不適、淋巴結脹大、上呼吸道症狀及結膜炎。出疹的情況通常維持約3天,但有些患者可能沒有這個病徵。關節痛或關節炎較常出現於染上風疹的成年女性。風疹可令成長中的胎兒出現異常情況。孕婦如果在懷孕首3個月感染風疹,所誕下的嬰兒可能會患上先天性風疹綜合症,導致失聰、白內障、心臟畸形及智力發展遲緩等問題。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風疹(德國麻疹)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詳情

 

新聞稿

 

信件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