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1年5月5日手部衞生日

2021年5月5日手部衞生日
2021-09-27

咳嗽乞嚏掩鼻口  記得跟住要潔手

(特別鳴謝香港伍倫貢學院-龍洛沂同學的海報設計)

無論在醫療機構或社區中,手部衞生是簡單而有效預防及控制傳染病的方法。衞生署自2010年開始於每年於5月5日推廣「手部衞生日」,以響應世界衞生組織的呼籲。2021年手部衞生日的主題為「咳嗽乞嚏掩鼻口 記得跟住要潔手」。

任何年紀的人士都應該注意正確的咳嗽禮儀和手部衞生。在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我們比以前著重手部衞生,但仍看到有人在咳嗽或打噴嚏時沒有適當地遮蓋口鼻(他們應該繼續戴著口罩,或者用紙巾或衣袖遮蓋口鼻),亦沒有立即清潔雙手。當鼻子發癢時,請為他人著想並謹記各種應對方法,養成良好的習慣。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希望為各人:幼兒、成年人及長者,溫馨提示,希望大家留意,並嘗試採用這些方法,遵守咳嗽禮儀、保持手部衞生。你我一同努力,相信香港可以成為更健康、更衞生的城市。

 

 

資訊圖片

學校篇 購物篇 辦公室篇
學校篇 購物篇 辦公室篇
公共交通工具篇 食肆篇 護己護人篇
公共交通工具篇 食肆篇 護己護人篇
 

宣傳海報

海報
 

手部衞生宣傳活動 2021

    • 屏幕保護下載

      (特別鳴謝香港伍倫貢學院-曾子寧同學的屏幕保護設計)

         

        過往手部衞生關注日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