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東呼吸綜合症

中東呼吸綜合症
2023-07-21

政府「中東呼吸綜合症應變計劃」下的戒備應變級別現正啟動

旅遊健康建議

衞生署建議到中東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及儘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

中東呼吸綜合症

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前稱新型冠狀病毒)以往從未在人類中發現,亦跟曾在人類或動物所發現的冠狀病毒 (包括引致「沙士」的冠狀病毒) 有所不同。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中東呼吸綜合症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中東呼吸綜合症

 

受影響的地區

中東呼吸綜合症受影響的地區包括阿拉伯半島及其周邊國家(包括巴林、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敘利亞、阿聯酋、卡塔爾和也門)。到目前為止,超過百分之八十五確診個案是由中東國家報告或從中東國家直接輸往其他國家。在中東以外的餘下個案是透過與確診病人(尤其在醫療機構內)密切接觸而受感染。

 

詳情

 

應變計劃

 

最新簡報

 

新聞稿

 

信件

 

指引及培訓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

 

重要告示:因應情況可能有新的發現及不斷變化,衞生防護中心正與世界衞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以得悉最新資料,並進行流行病學的評估,不時更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