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0年5月5日手部卫生日

2020年5月5日手部卫生日
2020-05-12

手部卫生日2019

手部卫生是最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方法。 自2010年起,香港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倡议「拯救生命:清洁双手」,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手部卫生日」,藉此在医疗机构和社区宣扬手部卫生的重要性。

今年的主题为「互相提醒要洁手  恶菌至会无路走!」。

手部卫生看似老生常谈,但今次要推广「病人参予」的概念,可能对于大部份市民乃医学新知。营造支持「病人参予」的环境,赋予病人知识和技能,让他们能参予影响他们健康的决定及行动。病人参予手部卫生活动旨在推动病人自强、鼓励他们去观察和提醒别人适时正确洁手。

众所周知,手部卫生能减低传染病的传播,包括医疗机构相关的感染。同时,我们仍在设法应对抗菌素耐药问题,而手部卫生正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多重抗药性致病微生物的出现频繁,我们需要防止它们入侵社区。这不单是医护人员的责任,而是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才可成功。因此,由家庭到学校,从诊所到医院里的病房,每人都可以友善地提醒身边的人适时洁手来支持手部卫生。

 

 

手部卫生宣传活动 2020

 

过往手部卫生关注日资讯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