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8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8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8-07-31

手部卫生关注日2018

适时洁手,预防败血病
 
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是医疗机构和社区防控感染的关键措施。自2005年,香港承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世卫)题为「清洁卫生更安全」的首个全球患者安全挑战,并会推广良好手部卫生以防止传染病扩散。自2010年起,香港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手部卫生关注日」,藉此在医疗机构和社区宣扬手部卫生的重要性。
 
卫生防护中心以「适时洁手,预防败血病」为2018年手部卫生推广活动的口号,以呼应世卫今年对医护人员的呼吁 ──「依从洁手五时刻,预防护理间引起的败血病」。
 
败血病由患者身体对感染产生失调反应所致。若未能获得适切治疗,可迅速导致身体组织损伤和器官衰竭,甚至死亡。医疗机构相关的感染是导致败血病的一项风险因素。因此,医护人员适时以正确方法洁手并时刻保持良好手部卫生,可对预防败血病起重要作用。


手部卫生宣传活动 2018

过往活动

相关连结

正确洁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