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7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7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7-11-17

2017 手部卫生关注日 海报

抵御抗生素耐药性,你我洁手齐响应
 
手部卫生是预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于2005起承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发起的首个全球患者安全挑战「清洁卫生更安全」,并在医疗机构及社区积极推动手部卫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卫生关注日订于每年5月5日,透过「拯救生命:从清洁双手做起」的行动,以支持世卫的全球倡议,提高大众对良好手部卫生的意识。
 
抗菌素耐药性持续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威胁。卫生防护中心因应今年世卫公布的主题,定口号为「抵御抗生素耐药性,你我洁手齐响应」,同时响应世卫,呼吁医护人员「在正确的时间清洁你的手,终止抗生素耐药问题的蔓延」。卫生防护中心会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及市民对手部卫生的重要性,作为对付抗菌素耐药性的主要元素之一。相关讯息会透过不同平台及宣传资料广泛宣扬。


手部卫生宣传活动 2017

过往活动

相关连结

正确洁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