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2023-06-15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是由感染埃博拉(伊波拉)病毒所致。潛伏期為2至21天。病人可能出現突發性發燒、極度虛弱、肌肉疼痛、頭痛和咽喉痛。隨後會出現嘔吐、腹瀉、皮疹、腎臟和肝臟功能受損,在某些情況下更會出現內出血和外出血。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平均病死率約為50%。在以往疫情中出現的病死率從25%到90%不等。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是通過密切接觸受感染動物而傳到人類。隨後通過人際間傳播,傳播途徑包括直接接觸(通過破損皮膚或黏膜)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其他體液,以及間接接觸受到這類體液污染的環境。經性接觸傳播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個案亦曾出現。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預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本港目前沒有已註冊預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 要預防感染,遊客必須要注意以下數點:

  • 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在接觸眼、鼻及口前切記先以梘液或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 避免密切接觸發燒人士或病人,並避免接觸患者的血液、體液和可能接觸過患者血液或體液的物品
  • 避免接觸動物
  • 食物須徹底煮熟才可進食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病毒病詳情

 

新聞稿

 

信件

 

指引及培訓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