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使用昆虫驱避剂的注意事项

使用昆虫驱避剂的注意事项
2023-07-26
  1. 遵照产品标签上的说明和注意事项,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虫驱避剂。
     
  2. 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要使用含避蚊胺的昆虫驱避剂*;应采取其他的防蚊措施,以防止蚊虫叮咬。
     
  3. 若在儿童使用含避蚊胺的昆虫驱避剂时:
  • 应尽量使用较低浓度(上限 10%)的避蚊胺*
  • 不要让儿童处理或自行涂抹昆虫驱避剂。成人应先将昆虫驱避剂涂抹于自己双手,然后才涂抹在儿童身上
  • 避免涂抹于儿童的手上或眼/口部周围、伤口或敏感的皮肤
  • 不要让昆虫驱避剂进入儿童眼睛
  • 走珠式涂剂较喷雾剂合适
  • 在空旷地方喷洒昆虫驱避剂,不要让儿童吸入
  • 昆虫驱避剂必须放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不要让儿童吞食
  • 尽量不要在皮肤上涂抹昆虫驱避剂;如要补充,应尽量在衣服上涂抹
  • 儿童回到室内后,应洗澡或洗净曾涂上昆虫驱避剂的皮肤
  • 曾涂上昆虫驱避剂的衣服,应用肥皂和清水洗净; 及
  • 建议哺乳期间的母亲于喂哺前应先洗去她们的手部和身体上的昆虫驱避剂
    *如儿童前往蚊传疾病流行的国家或地区而有机会被蚊叮咬,两个月或以上的儿童可使用浓度上限为30%的避蚊胺。
  1. 有关孕妇使用含避蚊胺成分的昆虫驱避剂的注意事项,请浏览家庭健康服务网页
     
  2. 依照标签说明及安全使用含避蚊胺成分的昆虫驱避剂是没有害的。在极少数情况下,使用避蚊胺产品可能引起皮疹。个别人士在使用含有高浓度避蚊胺的产品或接触过量避蚊胺后会引致皮疹、水泡、及令皮肤及黏膜受刺激 。
     
  3. 市场上除了含避蚊胺成分,亦有其他含不同活性成分的昆虫驱避剂,包括IR3535、埃卡瑞丁(Icaridin)[也被称为Picaridin(派卡瑞丁) ]等。市民使用昆虫驱避剂时,必须遵照有关产品标签上的说明和注意事项。

正确使用昆虫驱避剂
单张

正确使用昆虫驱避剂
信息图表

 

其他语言

印尼文版
Bahasa Indonesia
菲律宾文版
Tagalog
泰文版
ไทย
印度文版
हिन्दी
尼泊尔文版
नेपाली
巴基斯坦文版
ارد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