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2023-06-15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是由感染埃博拉(伊波拉)病毒所致。潜伏期为2至21天。病人可能出现突发性发烧、极度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皮疹、肾脏和肝脏功能受损,在某些情况下更会出现内出血和外出血。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平均病死率约为50%。在以往疫情中出现的病死率从25%到90%不等。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是通过密切接触受感染动物而传到人类。随后通过人际间传播,传播途径包括直接接触(通过破损皮肤或黏膜)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其他体液,以及间接接触受到这类体液污染的环境。经性接触传播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个案亦曾出现。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预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本港目前没有已注册预防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 要预防感染,游客必须要注意以下数点:

  • 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在接触眼、鼻及口前切记先以梘液或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
  • 避免密切接触发烧人士或病人,并避免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和可能接触过患者血液或体液的物品
  • 避免接触动物
  • 食物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病毒病详情

 

新闻稿

 

信件

 

指引及培训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