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麻疹

麻疹
2024-03-19

麻疹 ‧知多一点点

预防麻疹

麻疹疫苗 - 知多一点点
 

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可透过空气中的飞沫或直接接触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传播,透过被鼻喉分泌物弄污的物件传播的机会则较低。麻疹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疾病。病人从出疹前4天至出疹后4天内可把病传染给别人。 

未有麻疹疫苗前,麻疹是一种普遍的儿童传染病。受感染的人初时会发烧、咳嗽、流鼻水、眼红及口腔内出现白点。3至7天后皮肤会出现污斑红疹,通常会由面部扩散到全身,维持4至7天,亦可能长达3个星期,留下褐色斑痕或出现脱皮。病重者的呼吸系统、消化道及脑部会受影响,引致严重后果甚至死亡。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麻疹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详情

 

新闻稿

 

信件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

  •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只备英文版 )
  • 世界卫生组织
    • 麻疹 (只备简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