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风疹(德国麻疹)

风疹(德国麻疹)
2019-11-12

风疹(德国麻疹)‧知多一点点

预防风疹(德国麻疹)

德国麻疹疫苗 ‧ 知多一点点 

风疹又名「德国麻疹」,由风疹病毒所引起,可透过接触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而传播,所以接触飞沫或直接与病人接触均可能被感染。风疹传染性极高,病人在出疹前一星期至出疹后一星期都可传染别人。

患者常见的病征包括全身出疹、发烧、头痛、不适、淋巴结胀大、上呼吸道症状及结膜炎。出疹的情况通常维持约3天,但有些患者可能没有这个病征。关节痛或关节炎较常出现于染上风疹的成年女性。风疹可令成长中的胎儿出现异常情况。孕妇如果在怀孕首3个月感染风疹,所诞下的婴儿可能会患上先天性风疹综合症,导致失聪、白内障、心脏畸形及智力发展迟缓等问题。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风疹(德国麻疹)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详情

 

新闻稿

 

信件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