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1年5月5日手部卫生日

2021年5月5日手部卫生日
2021-09-27

咳嗽乞嚏掩鼻口  记得跟住要洁手

(特别鸣谢香港伍伦贡学院-龙洛沂同学的海报设计)

无论在医疗机构或社区中,手部卫生是简单而有效预防及控制传染病的方法。卫生署自2010年开始于每年于5月5日推广「手部卫生日」,以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呼吁。2021年手部卫生日的主题为「咳嗽乞嚏掩鼻口 记得跟住要洁手」。

任何年纪的人士都应该注意正确的咳嗽礼仪和手部卫生。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我们比以前着重手部卫生,但仍看到有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没有适当地遮盖口鼻(他们应该继续戴着口罩,或者用纸巾或衣袖遮盖口鼻),亦没有立即清洁双手。当鼻子发痒时,请为他人着想并谨记各种应对方法,养成良好的习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染控制处希望为各人:幼儿、成年人及长者,温馨提示,希望大家留意,并尝试采用这些方法,遵守咳嗽礼仪、保持手部卫生。你我一同努力,相信香港可以成为更健康、更卫生的城市。

 

 

资讯图片

学校篇 购物篇 办公室篇
学校篇 购物篇 办公室篇
公共交通工具篇 食肆篇 护己护人篇
公共交通工具篇 食肆篇 护己护人篇
 

宣传海报

海报
 

手部卫生宣传活动 2021

    • 屏幕保护下载

      (特别鸣谢香港伍伦贡学院-曾子宁同学的屏幕保护设计)

         

        过往手部卫生关注日资讯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