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预防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

预防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
2023-07-21

注意个人卫生 预防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和肠病毒71型引起。肠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备受关注,是因为它较有可能引致严重并发症(如病毒性脑膜炎、脑炎及类小儿麻痹症瘫痪等),甚至死亡。在香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一般为五月至七月,亦有机会于十月至十二月出现较小型的高峰期。

患者在病发首星期最具传染性,而病毒可经由其粪便排放达数星期。手足口病主要透过接触患者的鼻或喉咙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疱或粪便,或触摸受污染的物件而传播。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手足口病肠病毒71型感染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预防手足口病

 

详情

 

最新数字

 

新闻稿

 

信件

 

指引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