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0年5月5日手部衞生日

2020年5月5日手部衞生日
2020-05-12

手部衞生日2019

手部衞生是最有效防止疾病傳播的方法。 自2010年起,香港響應世界衞生組織倡議「拯救生命:清潔雙手」,將每年的5月5日定為「手部衞生日」,藉此在醫療機構和社區宣揚手部衞生的重要性。

今年的主題為「互相提醒要潔手  惡菌至會無路走!」。

手部衞生看似老生常談,但今次要推廣「病人參予」的概念,可能對於大部份市民乃醫學新知。營造支持「病人參予」的環境,賦予病人知識和技能,讓他們能參予影響他們健康的決定及行動。病人參予手部衞生活動旨在推動病人自強、鼓勵他們去觀察和提醒別人適時正確潔手。

眾所周知,手部衞生能減低傳染病的傳播,包括醫療機搆相關的感染。同時,我們仍在設法應對抗菌素耐藥問題,而手部衞生正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措施。多重抗藥性致病微生物的出現頻繁,我們需要防止它們入侵社區。這不單是醫護人員的責任,而是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才可成功。因此,由家庭到學校,從診所到醫院裡的病房,每人都可以友善地提醒身邊的人適時潔手來支持手部衞生。

 

 

手部衞生宣傳活動 2020

 

過往手部衞生關注日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