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二三年世界抗菌素耐药性关注周

二零二三年世界抗菌素耐药性关注周
2024-01-03
谨慎使用抗生素 问清楚医生最好

抗菌素耐药性是指当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演变成能抵抗原本有效的药物(即抗菌素),不当和过度使用抗菌素会加剧耐药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宣布抗菌素耐药性为人类面临的十大全球公共卫生威胁之一。要应对抗菌素耐药性,单靠医疗卫生界别采取行动不足以遏制其发展,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至关重要。所以,世卫主张采纳「一体化健康」的方针,透过所有持份者和各界别的共同参与,令人类、动物和生态系统都能够持续地保持在最佳健康的状态。

卫生防护中心感染控制处响应世卫的呼吁,于每年11月18至24日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特别制作了新一套题为「谨慎使用抗生素   问清楚医生最好」的电视宣传短片和海报,提高大众对抗菌素耐药问题的关注和推广正确使用抗生素。

更多关于抗菌素耐药性的资讯,请浏览「抗菌素耐药性」专题网页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 谨慎使用抗生素   问清楚医生最好

海报 - 谨慎使用抗生素   问清楚医生最好

资讯咭 - 使用抗生素注意事项

健康教育资源(其他)

 

Facebook帖文

电台访问 - 香港电台 精灵一点 (2023年11月20日)

传媒访问 - 香港电台 凝聚香港 (2023年11月20日)

专栏 - 成报(2023年11月25日)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专页

 

过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