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五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二零一五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2016-09-26

2015年11月16-22日
首个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慎重对待抗生素

二零一五年抗生素关注日

 

慎用抗生素 预防耐药性

抗菌素耐药性已经成爲全球公共卫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这个问题越趋严重,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爲了提高公众对细菌耐药性威胁和谨慎使用抗生素的认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于今年十一月十六日至廿二日发起第一届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卫生防护中心承诺支持世卫对付抗菌素耐药性的全球倡议。自二零一二年,每年十一月十八日被订爲香港的抗生素关注日,以提高公众对对细菌耐药性威胁和谨慎使用抗生素的认知。

爲响应世卫的呼吁,卫生防护中心于世界抗生素关注周期间举办一连串宣传活动,推广安全使用抗生素。此外,我们会举办「慎用抗生素 预防耐药性」的短片创作比赛。被挑选的短片将会于二零一六年的抗生素关注日获颁发礼品及奖状。

抗生素使用量是导致抗菌素耐药性的关键因素。医护专业人员在预防抗菌素耐药性上担当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卫生防护中心于二零一四年为卫生署和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发起本港的承诺善用抗生素运动,约七百名医护专业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及药剂师已签署承诺善用抗生素。

立即行动来保护抗生素的效用!请签署「善用抗生素承诺书」来表示您对善用抗生素的承诺和支持。

Professional

医护专业




「慎用抗生素 预防耐药性」短片创作比赛

 

 

 

 

宣传品

有关善用抗生素的资讯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