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七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二零一七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2017-12-27

2017年11月13-19日

二零一七年抗生素关注日

 

服用抗生素前请谘询合资格医护人员的意见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发起的第三届世界抗生素关注周将于2017年11月13日至19日举行,旨在增加全球对抗生素耐药性的关注,并鼓励公众、医护人员以及政策制定者采取最佳办法,避免抗生素耐药性的出现及散播。
 
今年的主题是「服用抗生素前请谘询合资格医护人员的意见」。抗生素是珍贵的资源,因此在服用抗生素前必须先获得正确的意见。这不仅可以确保您和您的家人得到最好的治疗,善用抗生素也有助于减少抗生素耐药性的威胁。
 
2017年7月,以「一体化健康」的方式作为防控策略,展开《香港抗菌素耐药性策略及行动计划(2017-2022)》。它概述了应对在香港日益增长的抗菌素耐药性威胁的主要范畴、目标和行动。其中一个主要范畴是通过实施抗生素导向计划来完善抗生素的使用。就今年的活动,「基层医疗抗生素导向计划」和第五版的《效果》抗生素指引将会推出。当医护人员根据实证指引,向患者就有关抗生素的使用和选用作出建议的同时,患者也应严格遵从其指示。
  

立即行动来保护抗生素的效用!请签署「善用抗生素承诺书」来表示您对善用抗生素的承诺和支持。

Professional

医护专业

General Public

公众人士


宣传活动 2017

公布

宣传品

有关善用抗生素的资讯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