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六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二零一六年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2017-04-18

2016年11月14-20日世界抗生素关注周
 

二零一六年抗生素关注日

 

慎重对待抗生素
 
第二届世界抗生素关注周将于十一月十四日至二十日举行,旨在增加全球对抗生素耐药性的关注,并鼓励公众、医护人员以及政策制定者采取最佳办法,避免抗生素耐药性的出现及散播。
 
活动的主题「慎重对待抗生素」,带出了人们应保留抗生素这种珍贵资源,并须由执业的医生或兽医处方,以作为治疗细菌感染之用;此外亦不应与他人共用抗生素,或将抗生素储起留待下次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发表的《抗菌素耐药性全球行动计划》中已强调,需要循「一体化健康」的方式对付抗菌素耐药性。今年,香港成立了跨界别的抗菌素耐药性高层督导委员会,以应对抗菌素耐药性问题对公共卫生的威胁。
 
要解决问题,仅由医疗界作出行动并不足够;不同持份者包括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对成功控制抗菌素耐药性而言至为重要。今年,「承诺善用抗生素」运动将进一步向医护专业及公众人士推广慎用抗生素的讯息。此外,「慎用抗生素 预防耐药性」短片创作比赛已于二零一六年八月完结,获选的短片创作者将会于十一月十七日获颁礼品及奖状。
 

立即行动来保护抗生素的效用!请签署「善用抗生素承诺书」来表示您对善用抗生素的承诺和支持。

Professional

医护专业

General Public

公众人士

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

宣传品

有关善用抗生素的资讯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