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东呼吸综合症

中东呼吸综合症
2023-07-21

政府「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计划」下的戒备应变级别现正启动

旅游健康建议

卫生署建议到中东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

中东呼吸综合症

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前称新型冠状病毒)以往从未在人类中发现,亦跟曾在人类或动物所发现的冠状病毒 (包括引致「沙士」的冠状病毒) 有所不同。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中东呼吸综合症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中东呼吸综合症

 

受影响的地区

中东呼吸综合症受影响的地区包括阿拉伯半岛及其周边国家(包括巴林、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叙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和也门)。到目前为止,超过百分之八十五确诊个案是由中东国家报告或从中东国家直接输往其他国家。在中东以外的余下个案是透过与确诊病人(尤其在医疗机构内)密切接触而受感染。

 

详情

 

应变计划

 

最新简报

 

新闻稿

 

信件

 

指引及培训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

 

重要告示:因应情况可能有新的发现及不断变化,卫生防护中心正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以得悉最新资料,并进行流行病学的评估,不时更新资讯